— BonaFide —

【菲帝】明晰梦-5-

Chapter 5

 

 

芙莲从帝弥托利的房间走了出来,一只手提着收拾好的药箱,另一只手递给门口的菲力克斯一张纸条和一封信。

 

“我替帝弥托利彻底检查了一遍,纸条上写着病名和药方,伤口的话已经用白魔法愈合了。还有,这封信哥哥要我转交给你的。”

 

“感谢。”

 

菲力克斯接下芙莲递过来的纸条和信,打开纸条,第一行写着脑神经损伤造成味觉障碍,然后下面罗列着身体各处没好完的伤口。他吸了一口气,终于搞清楚帝弥托利为什么吃饭那么艰难。紧接着他扯开信封上的蜡章,翻开信封,工整的信纸上只写了一行字,下面是西提斯的签名。

 

——你要珍惜同伴。

 

菲力克斯一把捏皱了信纸然后放进兜里。有什么好气的呢,他自嘲,不过是又接受了一次来自西提斯大人的正确教诲。这是个多恐怖的男人啊,通过观察就能洞悉他心里的想法,甚至让他没办法在他面前维持那副荆棘假面。

 

他推开眼前的门走了进去,这是他进入士官学校以来第一次进到这个地方。帝弥托利的房间没有丝毫王族气息,相反简单得无趣,如同他的人一般,一丝不苟无欲无求。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值得他留恋,可能就只剩下那些死人的仇恨。

 

“一直盯着死人看,活人对你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吗?”

 

没有回应,大概是因为吃了芙莲的药睡着了。菲力克斯坐到床边的椅子上,想必是芙莲走之前特地为他留的。之前在露米尔村庄把他背回去的时候,面对众人的询问他只说了是因为追逃兵受伤的,对被菲力克斯刺伤一事倒是只字不提,也是,如果真的说出来对他来说也只会招惹一堆麻烦罢了。

 

“活下来的人还有改变的希望,死者却什么也做不了。而在战争之中,最先死去的永远是弱者。”

 

床上的帝弥托利睁开眼睛,接下他的话。

 

“你不是睡着了吗?”

 

“我最近都很少睡觉,吃了药也,没什么用。”

 

“又是在找你臆想中的死人对话吗?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你手里握着的是无数活人的命,要是只在意死人的话,是没资格当王的。”

 

“...我知道,毕竟我只是个软弱的怪物,没资格成为众人敬仰的王者。但是,必须得有人去做才行,父皇,还有所有我死去的亲人,只有我去完成他们最后的心愿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要拖着剩下的活人去陪葬吗?”

 

“你说得没错呢,我没有让你们跟着我的资格。这样的的我,总有一天也会遭到应得的报应吧,你们也没有必要再跟着我......”

 

说着他把手伸到枕头下,似乎在摸索着什么。

 

“——住手。”

 

菲力克斯抓着他的手腕,扯了出来,那只白净的手上握了一把崭新的匕首。

 

“这次你也要帮我吗?”帝弥托利朝他露出苍白的笑容,“也是,你的话,会让我更痛的吧,说不定总有一天我会忍受不了这种痛苦,终于能提起勇气自尽了呢。这样就不会有人再因我而死——”

 

“闭嘴。”

 

菲力克斯一把掐住他纤细的喉咙,感受着血管之下那清晰跳动的脉搏。讽刺的是只有在这种时候,眼前这个人才会给他活着的感觉。

 

“说了这么多,你到底在期待我做什么?”

 

古廉还在的时候,所有的期待都在他身上,父亲,家族,周围所有的人都是。没人会对他一个次子抱有任何期待,他只需要在古廉的光芒下做一个仰慕他的弟弟就行。然而人类是愚蠢而又虚伪的生物,他们一面期望着他做那个只需要可爱的弟弟,一面却又处处将他与古廉作出比较。只有帝弥托利不一样,身上背负着古廉都无法比拟的重担的他,却唯独依赖着他,对他抱有无可言喻的期待,也时时刻刻把那肩上的重担与他诉说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就一直以超越古廉为目标,也只有超越古廉,他才能有证明自身价值的机会。然而古廉却没时间等他了,他的时间永远停留在达斯卡的那场惨剧里,既不会变强,也不会减弱。超越一个死人对他来讲变得没有任何意义,因为人一旦死去就什么都失去了,不管是责任也好,荣耀也好,至爱也好,所以古廉当时一定是一脸遗憾吧。然后这些东西就以这种遗憾的方式落到了他的身上,人们只会替古廉惋惜,而他则永远失去了证明自身超越古廉的机会。死者只会在人们的记忆中被逐渐美化,所以他至今以来一直在输给死者,让人发笑的荒唐。

 

“我是真的想知道,眼里只剩死人的你,到底为什么还对我抱有期待?”

 

“可能是因为...我还有没达成的心愿。”

 

——只有跟你在一起,才能达成的心愿。

 

——等我成为王了之后,你还会像这样帮我吗?

 

小时候的帝弥托利总是无法控制好力道,却一有机会就会去找菲力克斯练剑,也不知道他糟蹋了多少武器才终于能练出点样子。在成功没弄断一把剑完成训练的那天,帝弥托利笑着感谢他的同时问出了这个问题。当时他的回答是怎样的呢,已经记不太清楚了。毕竟至今为止被他依赖的次数太多早就形成了某种习惯,他一路斩杀敌人变强至今,说不定只是为了回应这世间独一无二的期待。

 

“所以为了我也好,拜托你活下去。”

 

 

 

-TBC-


评论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